常年潜水人

—— IF(1)

#看58哥 @给我一条尾巴 玩得很有趣的样子,也学着来一篇,不算生贺的生贺,逗比向,略yk

#好像看到命题那条里有人想看痴汉源  @Dreamslink  ,这个应该算吧?

#我真的是在偷工减料,请不要怀疑

==============================================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们不是现在的他们。是否还会在茫茫人海,遇见彼此。


  王源已经注意那个瘦高个男生很久了。


  他穿着八中的校服一脸严肃的站在夹娃娃机前面大半个小时,手指灵活的操纵着按钮和摇杆,相当专注的盯着机器里的娃娃,偶尔不自觉的皱起眉头或者勾起嘴角,两颗小虎牙悄悄的露出来,鼻梁挺直,侧脸在游戏机色彩斑斓的灯光映衬下显得特别的好看。不过引起王源兴趣的却是他手边上已经堆成小山的战利品——娃娃。


  周末补完课跟同学一起来电玩城打游戏,没想到却碰到了高手。王源偷偷的躲在角落看了好半天都没抓住诀窍,懊恼的抓了抓头发,跟一起来的同学说那台机器一定有鬼。


  于是在男生接完电话抱着一堆娃娃离开后王源迫不及待的就冲了上去,两枚游戏币投入,嘀嘀嘀的游戏音效响起。期待得两眼放光的王源聚精会神的瞪圆了眼睛盯着那只机器臂,五秒之后,如有神助般什么都没有抓到。


  口袋里只剩下最后两枚了,王源头抵着抓娃娃机的玻璃柜怎么都想不通为什么这台机器在刚才那个男生手里就那么听话。同学把最后一枚游戏币交给了打地鼠,疯狂捶打了一阵子后拉着王源要回家。


  王源说你自己先回去,我要跟这台抓娃娃机做一些灵魂上的交流。


  同学见王源病得不轻只好摇了摇头先回去了。王源安静了一会像是能听见了从机器内部传来的声音,咦?这机器是日本进口的?怎么叽哩哇啦的在唱日本歌?!等等,还带振动的!!


  这才注意到不知是谁的手机忘在了摇杆旁边,王源拿起来看了看,土豪用的爱疯5s,后面装着海贼王的手机壳,来电铃声也是日本歌,八成是个爱看动漫的吧。


  心想着八成是失主来的电话,王源赶紧按下了接听键,果然听见那边一个男生略低沉的声音说自己是这部手机的主人,希望能把手机还给他。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每个学期都勇夺德育奖章的王大源同学拍着胸脯说你放心,我就在这动都不动的等你,绝对不会携机潜逃的。


  挂了电话五分钟后,刚才那个男生又抱着一堆娃娃回来了,大概丢了手机有点着急,跑得满头的汗,略长的刘海都被汗湿了,接受王源的盘问后再正式接过手机,不善言辞的摸着鼻子说谢谢啊,我请你吃东西吧。


  俩人选了家离电玩城很近的KFC,随便点了些鸡翅汉堡和薯条坐下来,王源喝了一口可乐凉得直缩脖子,问男生是不是很喜欢看动漫。


  男生点头,以为找到了同好的问王源是不是也是,还说自己最喜欢网王里的龙马和海贼里的路飞。


  王源想了好半天才茫然的说,不好意思啊,我好像只知道托马斯的小火车和喜羊羊。


  气氛突然冷得就像可乐杯外面凝结的水珠,王源眼睛一直盯着男生放在桌上的那五六个娃娃,一个个的扫过去再一个个的看过来,眼巴巴的样子让男生终于开口问道,你……要么?


  王源知道他会错了意,连连摆手说不是的,我只想知道你是啷个抓到黑多的。


  男生随手挑了个可以当抱枕的娃娃放在王源手上,第一次笑着说,不用客气,我拿到也没啥子用处。


  王源捏了捏毛茸茸的抱枕,又不好意思开口了,低着头狂塞了一阵薯条,偷偷抬眼看了看坐在对面的男生,全神贯注的在玩手机游戏。男生的眼角很长还微微上翘,据说这种叫桃花眼,王源还不懂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挺好看的。


  两人相对无言,王源解决完薯条看着男生的校服终于找到了话题,笑眯眯的问他是不是八中的。


  男生暂停了游戏点头,问王源啷个了。


  王源想起前两天回家的时候路过八中操场看见的那一幕,又哈哈的笑出来,拉着男生问他八中是不是有个叫王俊凯的。


  男生迟疑了片刻,“嗯”了一声问王源到底啷个了。


  话唠终于找到了发挥点,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摆出说书的架子开始说,我家就住八中旁边,每天都要经过你们学校操场。前天放学回家的时候就看见一群女娃在操场边上跟粉丝团一样花痴的喊“王俊凯你好帅!!王俊凯我要嫁给你!”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叫王俊凯的真的很帅吗?


  不知道为什么男生的脸红了点,往座位里缩了点,默默的摇头,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王源抢着继续说,还没结束呢,我趴在操场那边想看看到底王俊凯长啥子模样嘛,就顺着那些女娃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一个穿橙色短袖的男生站在沙坑旁边跳的时候脚一滑直直的摔进去了,整个脑壳都栽进去了,笑惨咯……哈哈哈哈……好可惜他背对到我,不然我就能晓得他是哪个了。


  听完这话男生好像很热的样子用纸巾擦了擦额头的汗,猛灌了两大口冰可乐后站起身,背好书包拿上娃娃说自己要回家了。


  正聊到兴头上的王源明显有点舍不得,伸手拽住了男生的胳膊问道,还没问你叫啥子嘛,以后去八中找你玩。对了,我是王源。


  男生抓着书包带子背对着王源,用蚊子叫的音量支支吾吾的说了三个字,王俊凯。


  餐厅里的音乐声在这一瞬间突然停了下来,本来以为谁都不会听到的名字还是被王源听见了,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顿时石化,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只得松了手先放他离开。


  经过周末两天的纠结,王源觉得还是应该跟王俊凯正式的道个歉。所以放学后早早的来到了八中操场边,看准了在沙坑旁边练跳远的王俊凯,笑了笑,把口袋里早就准备好的奶糖拿出来用胶带纸粘上纸条扔过去,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划过后准准的砸在王俊凯的脑袋上。


  王俊凯忍着痛撕开胶带,纸条上写了一行字:“王俊凯你真的真的真的好帅!!!(*^__^*) ”


  抬头,王源站在马路边跟自己挥手,眉眼弯弯的样子比旁边的月季花还要好看一百倍。


评论(41)
热度(463)
返回顶部
©常年潜水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