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潜水人

—— IF(3)

#我也不知道在写啥子

#其实就是一个身残志坚和一个同手同脚

#好像又变成ky了怎么办 我也不想的 源哥你信我!!!

================================

第一颗如果果冻   第二颗如果果冻   第二点五颗如果果冻 

第三颗如果果冻:

  王俊凯开始打篮球了。


  其实他一直都有在打篮球,只是最近的频率变高了。放学了之后不急着回家,背着书包坐在球场边上看了两天终于下场了。


  跟班上几个男生临时组了个队,正好遇上高二的学长,牛脾气上来少年的斗志也被激发了,拍着篮球站在篮下简直有下一秒就要征服世界的气势。


  上半场果然气势如虹,赢了对方二十分,王俊凯高兴得连喝水都露着小虎牙,笑得脸上都快裂开了。然后一回头,看见王源干干净净的一身衬衣牛仔裤反戴着棒球帽青春洋溢的站在场边上,手里拿着一杯奶茶眯着眼睛笑,还时不时的跟旁边的朋友说句话,好像并没有认出王俊凯来。


  哨响,下半场开始,高二的学长们卯足了劲发誓要给这些臭小子一点苦头吃。王俊凯带球突击进入对方篮下,准备跳投的时候听见站在场边的王源突然喊了一句“王俊凯加油”,分了心,被一个大个子盖了火锅,一个跟头栽下来,崴了手。


  校医早就下班了,大个子也知道闯了祸,领着王俊凯去校门口的药店买了点跌打损伤的东西又赔礼道歉了一番才离去。王俊凯疼得龇牙咧嘴的坐在药店门口发呆,王源告别了同学跑过来,特意买了一瓶冰的脉动,笑着递给王俊凯问他还疼不咯。


  王俊凯有点费劲的打开盖子喝了一口,特男人的摇头说这点儿小伤根本不算啥子,王源儿你今天儿啷个会到八中来?


  王源说今天放学早,路过你们学校的时候正好看见了以前同学,他带我混进来耍哈儿。以前都不晓得,你篮球打得还有点凶呀。


  被夸了两句的王俊凯嘿嘿的笑起来,一瓶冰的脉动喝了一个多小时,两人约好国庆放假期间有空一起打篮球,在路灯下又说了两句闲话就各自回家了。


  回家之后凯妈见自家儿子的手腕肿得像馒头顿时心疼了起来,禁止了王俊凯一切带有危险性的体育活动,甚至连早操都计划想跟班主任请假。


  幸好王俊凯“身残志坚”的拒绝了凯妈的不正当要求,带着缠满绷带的右手逃完了一个礼拜的作业后迎来了国庆假期。每天的补课是逃不掉了,幸好手伤也好得差不多了,于是开始想着什么时候把王源叫出来玩玩。


  连着两天下雨,到三号终于放了晴。这天王俊凯晚上补完课在路边买了两杯奶茶拎着去找王源,还没到他家楼下就听见大功率的音响在放着小苹果,一群广场舞大军正在接近,王俊凯想要绕过他们,却在队伍的最前面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王源趿拉着拖鞋站在队伍前面领操,涨红了一张脸连头都抬不起来,同手同脚没头没尾的动作把整个队伍都带得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后排一个阿姨实在看不下去了,说源妈还是让你家娃儿回家搞作业吧,我们自己对到电脑学。


  源妈恨铁不成钢的踹了王源一脚骂道你个瓜娃儿平时早操的时候都到哪点去耍了!先回家!明天再跟你算账!


  可怜兮兮的王源揉着屁股走下来,正准备上楼的时候被王俊凯叫住了,一杯奶茶递到手心里,笑得小虎牙露在外面也不怕着凉的说,你们南开还真嘞跳小苹果啊?


  王源瞪了他一眼,恨恨的咬着吸管说这学期才开始的,刚跳了一个月,我啷个会嘛!上学期是摆摆摆,那个我还是到半期考试后才学会的。我们班同学都嘲笑我……


  王俊凯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接着王源的话问道,笑你啥子?


  王源气呼呼的嘟着嘴说,还不是嫌弃我动作不协调同手同脚学得慢给班级常规管理拉分了嘛……你看你看,你刚才不是也笑了!


  王俊凯转头仔细看了看他,把那只受伤了的手从外套口袋里拿出来,伸出食指戳了戳王源的脸颊笑着说,没有啊,我觉得挺好的啊。


  听了这话,王源炸毛一样跳起来:“好个铲铲,王俊凯你也嘲笑我!”


  语文常年在及格线附近徘徊的王俊凯实在是不知应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意思,只能看王源炸完毛后一口气喝完了奶茶,趿拉着拖鞋上楼去。


  怎么办,我是真的觉得挺好的啊。


评论(10)
热度(220)
返回顶部
©常年潜水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