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潜水人

—— 一位草脚吸血鬼的拔牙日记#03

#我的理发技术已经炉火纯青了 

拔牙的第一天  拔牙的第二天 

DAY 04

  王俊凯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午夜了,屋里没有开灯,黑黢黢的,身下的床板硬邦邦的也硌得慌,王俊凯挣扎着想要扶着墙爬起来,伸手却在四周摸到一圈木板,觉得有点不对,抬脚一踹,好家伙,上面也封起来了?

  难道说王源趁自己睡着的功夫把他锁家里大衣柜里了?

  不对啊,家里也没有这么大的衣柜能容得下他这么高个子平躺进去啊。

  王俊凯越想越不对劲,觉得木柜子里憋闷得厉害,扯着嗓子拼命的喊:“王源儿,别闹了,快放我出去。”

  喊了好几声终于听见有人答应的声音,远远的走过来两个人的脚步声,边走边答应着:“来了来了,少爷别着急,我们这就来了。”

  上面的厚木板被费劲挪开之后,王俊凯看见两个陌生人站在眼前,一男一女都三四十岁的样子,皮肤很白没有血色,唇色却很红,一双虎牙又尖又长,毕恭毕敬的跪在他面前,一口一个“少爷”的作揖行礼。

  王俊凯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先坐起身来缓了缓气,再从那个大木柜子里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最后低头一看差点没把自个儿吓死,那哪是个大木柜子,明明就是一口棺材。王俊凯被吓得浑身起了一身冷汗,结结巴巴的问那一男一女:“这……这……这特么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女的赔着笑脸抬起头来满是慈爱的看着王俊凯回答道:“少爷,您不记得了?这是咱家祠堂啊。前儿个幸亏我们去的及时,要不然您就要被那恶贼给伤了。”

  男的也附和道:“是啊是啊,少爷您都不知道当时有多危险。我跟我家老婆子怕您没看到那封信不知道晚上聚会的事情,所以合计着再去通知您一声,顺便给您准备准备,您少说也有百八十年的没在族里的聚会出现了,小辈儿们怕是都没见过您。谁知,我们俩刚一进门就看见那恶贼一手拿着桃木剑一手持着凶器就要加害于您,少爷您太善良了,又沉睡了那么久,如今江湖之险恶,是您无法想象的啊!”

  越听越糊涂的王俊凯强装镇定的问道:“你们是谁?”

  男的应了一声回话:“大祭司说少爷您苏醒之后会有短暂的失忆期,果然啊。您别着急也别害怕,听我们慢慢跟您说。我们与常人不同,虽青春永驻容颜不老但必须以动物献血为食才能维持生命,老爷和太太都不同意吸取人血,所以早早的就跟家里断了来往,自立门户,以家禽家畜之血为生。没想到一百年前族里遭遇了灭顶之灾,不知从哪里杀来了一批道士样的恶贼,对我们一族赶尽杀绝,就连一心向善的老爷太太都不放过。老爷太太四处逃难,他们临终前放心不下您,托了大祭司让您沉睡,由我和我家老婆子照看,这一睡就是一百年。本以为太平盛世了,却不知那恶贼一脉竟也留存了下来,而且还打听到了您的住处。少爷,您现在很危险啊,还是回祠堂来住吧。”

  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内心快崩溃了:“等等,你们的意思是……我是吸血鬼?”

  那女的听了这话笑了起来:“那是洋人的叫法,其实我们也是人,只是与他们略有不同罢了。少爷您若不信便请仔细想想这一月内的变化,您是聪明人,也就不用我们做下人的一一明说了。”

  王俊凯依言想了想近些日子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竟都有了合理的解释,心里虽早已做好了自己与众不同的准备,却未曾想是还是个超级大反派,一时间觉得力量充满了全身,差一点点就能飞起来了,憋着那份高兴劲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那我们可有什么特殊能力么?”

  两个下人面面相觑,想了好半天才慢吞吞的回答:“长得好看算吗?”

  难得当一回吸血鬼的王俊凯顿时没了兴致,一甩袖子表示自己要回家,不陪你们玩了。

  两口子跟在后面不停的解释:“您别泄气啊,因为您沉睡的时候还没成年,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您擅长什么,过两天慢慢全面苏醒了,能力也会跟着苏醒的。少爷您平时可当心着点,别在大太阳底下走,饿了就回祠堂来我们给您弄吃的,别随便咬人,这年头咬人要被关起来的,离大盖帽和牙医远点……”

  被念叨得快要烦死的王俊凯一跺脚,后面两个彻底没了声音,这才高高兴兴的回家去。

  不知道王源怎么样了,听两口子说在自己晕过去的时候闹了贼,万一把他伤到那麻烦可就大了。王俊凯想到这里加快了脚步,半夜不好打车,愣是走了一站多路才坐上车,直奔破破烂烂的小区。

  可是到了楼下他又有点不敢上去了,他现在是一个吸血鬼了,是时不时会咬人吸血的大反派,上回是正好晕过去了才没咬到人家,万一哪天控制不住,这一口下去,王源那小细脖子不得断了吗?

  这么一想心里疼得厉害,像是真的把人家脖子咬断了似的,又是后悔又是难受又是焦急又是害怕,刚想回祠堂去找那两口子的时候,楼道里的灯亮了,王源穿一件白背心和大裤衩从楼上走了下来,红着眼睛几天都没合眼的样子,看见站在楼梯洞里的王俊凯略愣了愣神,微笑着问道:“回来了怎么不上楼去?”

  王俊凯连忙后退一步:“你……别过来!”

  站在半楼上的王源才不听他的话,趿拉着拖鞋啪踏啪踏的往下走,每走一步就看见王俊凯往后退一步,等他下了楼,王俊凯都快退到花园子里去了。于是蹙着眉头颇不高兴的问:“你躲我干嘛?”

  王俊凯捂了嘴摇头:“没,没躲你。反正,你离我远点。”

  躲在花园子的王俊凯像只迷路的小猫,一头乱发耷拉着,没精打采的,时不时偷看王源一眼,桃花眼悄悄的瞥一眼再飞快的移开,明明就是一副“快带我回家”的样子偏偏还退得十万八千里。

  王源被弄得没了脾气,站在楼梯洞里冲王俊凯招手:“王俊凯,你过来。”

  王俊凯最受不了他用这种清清凉凉的嗓子跟自己说话,无论说什么,即使是哼唧一声也会让自己立刻缴械投降,更何况是念自己的名字。一时间也管不得能说不能说了,一跳脚直接喊道:“我是个吸血鬼!!!”

  几只被喊声吓到的野猫从花园子里跑出来,喵呜喵呜的愤愤不平抱怨着同为喵星人相煎何太急。

  王源也像被吓了一跳,从楼梯洞里跑了出来,站在离王俊凯一米远的地方,扯了嘴角笑道:“瞎嚎什么,你过来,我告诉你个秘密。”

  一嗓子把王俊凯的大部分能量都喊完了,傻愣愣的听话朝王源走了几步,差不多只剩一只手掌的距离的时候停下,抓了抓头发:“什么秘密?”

  王源故作神秘的咬着他的耳朵说:“我啊……就喜欢吸血鬼。”

  王俊凯不屑一顾的哼一声:“吸血鬼多了去了。”

  王源笑着抬手捏了捏那只小吸血鬼的脸颊,手感不错:“可是,我最喜欢那个叫王俊凯的,你说怎么办呢?”

评论(21)
热度(212)
返回顶部
©常年潜水人 | Powered by LOFTER